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预算管理专栏>政策法规

厦门专员办:开展中央驻厦预算单位机构改革进展中
预算管理情况专题走访调研

为了解掌握驻厦门中央预算单位机构改革和预算管理情况,近日,厦门专员办党组副书记、副监察专员张建民带领业务二处同志,现场走访厦门税务局、厦门出入境边检总站,开展机构改革整合运行及预算管理情况座谈调研,两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财务领导及财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调研。

  座谈调研会上,两个预算单位领导对专员办调研组深入开展现场调研、听取机构改革进展中预算管理情况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根据调研内容详细介绍了单位机构改革的落地和进展情况、部门预决算编制情况以及目前资产整合、银行账户、中央与地方财政经费保障等情况,并借我办调研的契机,提出了在机构改革过程中需要反映解决的一些问题。

  张建民同志对预算单位积极配合我办开展预算监管、高度重视调研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两预算单位机构改革顺利开展、整合推进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两单位在预算、财务、资产等方面整合的有效性,对两单位在机构改革中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先行、推进制度管人管事,从制度层面加强预算管理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赞扬,并表示下一步要积极宣传两单位的有效经验。针对调研单位提出的有关问题,张建民同志明确表示,厦门专员办将积极梳理汇总、认真进行研究,能答复解决的迅速落实,需要上报财政部等主管部门的,尽快进一步收集材料后形成专题材料上报,确保基层中央预算单位机构改革进一步顺利深化推进、部门预算资金有力发挥绩效。

  座谈中,张建民同志简要介绍了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专员办工作会议精神和财政部对专员办2019年度重点工作部署要求,并就进一步加强部门预算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担当,积极加强工作配合,进一步支持专员办搞好财政预算监管工作;二是加强和完善内部控制建设,严格执行预算法、会计法等法规政策制度,严格遵循内控流程和防控措施要求,切实规范预算管理、防范业务风险;三是密切加强沟通协作,努力在服务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加强协作、携手共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