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预算管理专栏>经验交流

厦门专员办举办“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中央驻厦单位主题演讲比赛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中央驻厦单位间协作沟通,增强发展合力,为各中央驻厦单位青年干部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厦门专员办联合厦门中直会计学会于6月至10月举办了中央驻厦单位“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青年干部演讲比赛。厦门海关、厦门银监局、厦门海事局、中国人民银行厦门中心支行、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分行、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等20多家中央驻厦单位选手参加比赛。

  经过激烈的比拼,火热6月,初赛决出12名中央直属单位选手进入决赛,厦门专员办领导、中直会计协会领导及决赛参赛选手单位领导出席决赛现场。金秋10月,12名决赛选手凭借优秀的演讲口才及熟练的演讲技巧带来了一场声情并茂、阳光靓丽的盛宴,演讲比赛在选手们精彩而激烈的角逐中决出名次,圆满落下帷幕。

  厦门专员办党组书记、监察专员王国利对本次演讲大赛的圆满落幕表示祝贺,对参赛单位的鼎力支持和各选手的精彩表演表示感谢,指出“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演讲主题就是让青年干部懂得珍惜光阴,在有限的年华里为自己的梦想去拼搏。并提出三个“好”对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一是平台好。本着“学习互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的理念,专员办牵头建立中央单位交流平台,本次演讲活动是平台建设的重要活动之一,领导和组织者都高度重视,致力打造高质量有成效的演讲比赛。二是组织好。活动得到中央驻厦单位和各位选手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和鼎力支持,取得圆满成功。三是选手好。参加比赛的中央驻厦单位青年们用优秀的口才、青春的活力展示自己,宣传单位,展现了在党的十九大旗帜下新时代新青年的正能量和担当风采,代表着各中央单位发展的步伐和共建精神。最后王专员用唐代诗人刘禹锡的《秋词》结束致辞,并勉励青年干部要勇于挑战、敢于担当,展现自我,用自己不懈的努力去拼搏,用成绩证明自我的成长,实现自我价值!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