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预算管理专栏>图片报道

厦门专员办与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联合主办“一带一路”发展论坛

 

 

 

  125日,由厦门专员办、福建专员办首次与厦门国家会计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财经发展论坛暨推动福建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温暖如春、风景优美的鹭岛厦门成功举办,来自境内外智库、高校、福建省内有关中央企事业单位、福建专员办、厦门专员办等相关部门单位人员三百余人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分为两个主题,上午的主题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黄世忠院长主持,来自商务部、海内外高校、国有大中型企业的专家学者,就推动“一带一路”国家软实力和风险管理、创新商业模式、经贸合作成就及债务陷阱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分析,演讲内容信息量很大,研究成果硕果累累。下午的主题是推动福建经济高质量发展,由王国利专员主持,论坛邀请了中央驻闽驻厦单位、金融机构和中央企业的八位发言嘉宾围绕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税收职能、对外开放及金融服务等多个方面,交流分享了各个行业创新实践经验,共同探讨推动当地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作为,各位发言嘉宾的演讲言辞精彩、立意独到,充分激发了与会听众的思想火花,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次论坛密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和对福建省提出的“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重要指示,聚焦当下,集思广益,有效提升了各中央单位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也进一步扩大了各中央驻闽驻厦单位在当地的影响力,不失为助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一次有益尝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