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预算管理专栏>图片报道

厦门专员办:现场察访厦大新校区建设座谈督促提高资金效益

 
 
 
 
 
 
 
 
 
 
 
  近日,为更好落实驻厦中央预算单位财政直接支付资金监管职责,厦门专员办党组副书记、副监察专员兼纪检组长张建民带领业务二处干部一行到厦门大学翔安新校区,实地察看中央财政支持项目建设情况,对近两年厦门大学中央财政直接支付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走访考察了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在建的学生公寓三期、四期、综合体育馆、航空航天大楼等四个建设项目工地,了解厦门大学翔安校区近年来相关建设项目进展和重点科研取得的成果。调研组与厦门大学林东伟副书记及校财务处、翔安校区建设指挥部、公共卫生学院、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厦大翔安新校区建设和中央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及成效情况介绍。
  张建民副专员在座谈交流中对厦门大学翔安新校区在项目建设和教学科研项目上取得的良好进展和成果表示肯定和赞扬,同时对进一步加强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提出三点意见要求:一是要加强专项资金管理,建章立制,完善制度,严格内部控制,规范资金管控流程,确保资金安全、规范、发挥效用;二是要严肃财经纪律,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相关信息要公开、透明,项目建设、科研成果要经得起检查、检验,防止腐败问题发生;三是资金管理、项目建设重要事项、重大进展要报告,搞好与各方面政策咨询交流,专员办一定认真做好相关政策宣传、工作服务,也欢迎厦大各方对专员办监管工作进行监督反馈,共同促进厦大新校区建设取得更大成就、发挥更大效益。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0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