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预算管理专栏>图片报道

厦门专员办:迅速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 引领财政监管正确政治方向

 

 

 

 

 党的十九大于10月18至24日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盛会,一次开启新征程的盛会,一次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进新时代的盛会。10月24日下午,厦门专员办迅速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会,办党组副书记、副监察专员兼纪检组长张建民同志主持学习会。

  会上,首先由办机关党委书记吕伍平同志带领大家重点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所做报告的主要精神,并向大家介绍了新华社、人民网等媒体对十九大精神的相关解读和专家访谈,帮助全办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入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

  张建民同志为大家做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财政监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学习心得报告。张建民同志首先谈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党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又一次重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一系列符合当代中国实际的重大战略举措。这个报告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伟大政治宣言和总的行动纲领。厦门专员办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正确把握、积极贯彻,把它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坚定正确政治站位和政治方向,以十九大精神统领厦门专员办财政监管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全局。

  张建民同志对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谈了学习体会和意见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和深刻把握十九大的主题。二是要充分认识和深刻把握五年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三是要充分认识和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四是要认真学习和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是要认真学习和深刻把握党制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六是要认真学习和深刻把握十九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内涵要求。

  最后,张建民同志就厦门专员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立足财政监管岗位本职建功立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要继续认真研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原文,把党的十九大会议制定的一系列路线方针政策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主题主线、脉络内容、精神实质,认真领会贯通。二是抓好学习贯彻组织领导。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按照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财政部党组和厦门市委对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组织领导、布置安排、任务分解、措施落实,在全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三是推动提高工作素质能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对党员干部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坚定政治站位和政治方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精神、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等责任担当要求,根据财政部党组决策部署精神和做财政监管“铁军、尖兵”要求,明确自身岗位职责,加强政策业务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四是强化政治和组织保障。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贯彻落实好财政部党组决策部署精神;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引导、管理、监督,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财政监管“铁军、尖兵”,为推进财税改革、强化预算管理、防范财政风险、严肃财经纪律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

  通过本次学习会,我办全体干部职工对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学习自觉、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对提高自身素质能力、更好履职尽责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积极响应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号召,不辜负财政部党组的期望和信任,努力锻炼成为财政监管的“铁军”“尖兵”。(2017年10月25日)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0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