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预算管理专栏>监管动态

厦门专员办:“三步走”做好银行账户实地抽查工作

  根据财政部关于做好中央预算单位银行账户年检工作的相关要求,厦门专员办精心组织,提前筹划,认真学习中央预算单位银行账户新系统操作,扎实做好银行账户实地抽查工作,促进夯实预算管理基础。

  一、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在综合考虑相关预算单位账户开设及以前年度监管情况基础上,精心制定属地中央预算单位银行账户年检实施工作方案,明确年检对象、实地抽查对象、工作重点、工作要求等内容。

  二、严把年检审核关口。通过查阅预算单位银行账户开户资料、银行存款日记账、对账单等相关原始资料,关注账户的使用情况,是否存在私开账户或者账户发生变动未备案等情况,并结合动态支付系统的明细支出情况,核实账户的基本信息和资金使用情况。

  三、主动开展调研服务。通过抽查,全面掌握并核实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管理使用的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管理建议,促进预算单位进一步规范管理使用银行账户。同时,还主动开展服务,对抽查单位车改后车辆处置、车辆管理及公务用车运行费使用情况进行调研,对单位车辆处置等实际困难积极进行协调处理,得到被抽查单位充分肯定。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0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