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预算管理专栏>监管动态

厦门专员办:王国利专员带队实地调研基层预算单位

  近日,我办王国利监察专员带领相关处室干部,先后到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和民航厦门空中交通管理站调研走访,并就部门预算管理及财政资金绩效情况召开座谈会。

  在听取各预算单位负责人详细介绍单位基本情况、财务收支、预算执行、内控管理及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并反映部门预算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建议后,王国利专员介绍了专员办职能转型后主要职责和机构设置情况,强调专员办在中央财政预算监管方面,将强化事前、事中监管,注重把控预算编制审核、动态监控预算执行、部门决算审核、预算绩效管理等四个环节。王国利专员指出,此次走访调研也是寓服务于监管,厦门专员办将进一步立足服务,协调推动解决预算单位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王国利专员还就加强资金绩效监管和双方合作共赢等提出了五点意见。

  预算单位负责人均表示,在确保中央财政资金使用安全、合理、绩效及预算管理方面,预算单位与专员办的工作目标一致。今后将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认真检查、补缺补漏,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严格预算和支付管理,切实做好单位预算管理。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0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