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厦门监管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7日,厦门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安排学习贯彻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红雄同志主持,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全文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局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干部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全会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世界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一是局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懂弄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要按照财政部党组部署安排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通过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宣讲辅导报告、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及党员干部自学等形式,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会议精神。二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厦门工作期间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牢记嘱托、践行使命,充分发挥就地就近监管优势,切实履职尽责,为厦门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三是要与财政监管中心工作相结合。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年初工作计划和综合考核要求,抓好第四季度各项任务落实。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全面总结好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经验成效,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