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厦门监管局

实地调研工程建设进度落实资金监管“最后一公里”

  近日,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重点监控工作,深入了解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的使用情况,落实资金监管“最后一公里”,厦门监管局组织责任人员前往厦门路桥集团工程指挥部,针对厦门第二西通道、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开展实地调研工作。

  工程指挥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厦门第二西通道、厦门第二东通道的建设及资金使用情况。厦门第二西通道(海沧隧道)与厦门第二东通道均为厦门市两环八射快速路网中内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设对缓解进出岛交通压力、促进跨岛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力推进厦门岛内外一体化,进一步完善厦门市城市路网。厦门第二西通道(海沧隧道)起自海沧区马青路,以海底隧道形式穿越厦门西海域,终于火炬北路,与成功大道相交,并与在建的第二东通道相连,线路全长7.1公里,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项目批复总概算56.4亿元,预计2021年上半年建成;厦门第二东通道起于枋钟路金尚路口,接在建厦门第二西通道本岛连接线,向东以桥梁方式跨厦门东海域,终于翔安大道,接已建翔安南路刘五店互通,线路全长约 12.371 公里,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项目批复总概算119.14亿元,预计2022年年底建成。

  厦门监管局调研组结合工程指挥部的介绍,对其提供的对应资料进行分类整理并核实分析,抽查部分中央资金从申请到支付的完整材料,要求其补充工程批复、项目资金台账等文件,根据监管工作需要提出意见建议。初步核查结束后,调研组前往施工现场实地考察工程进度,对建设情况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认识,为下一步的工作打好基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