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厦门监管局:以培训促监管

厦门监管局组织开展转移支付重点项目预算执行监控政策培训

  为了提高厦门市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资金预算执行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近日,厦门监管局组织对厦门市财政局以及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厦门市港口管理局等5家转移支付重点监控项目的主要责任部门的监管政策培训。

  厦门监管局监管三处吴凉凉处长围绕培训要点,向各单位讲解了转移支付重点项目预算执行监控的重点内容。一是介绍近年来我国转移支付制度改革的情况,推进改革进度需要监管局进一步发挥贴近地方、熟悉情况的优势,加强对转移支付资金的监管,建立健全与地方财政部门和资金使用单位联动机制,推动转移支付改革在地方的顺利实施;二是结合前期与市财政局确定的5项转移支付重点监控项目,强调了执行监控的内容、方式、流程等重要事项;三是提出需报送材料的时间节点、报送要求等具体内容,明确各方责任,便于监管局及时完成工作任务。同时,对下一步开展实地核查工作作出安排。

  各单位针对存在的问题与监管局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出意见建议,纷纷表示将全力配合监管局,共同做好转移支付重点项目预算执行监控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