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厦门监管局:新班子到任 新征程起航

  8月19日,财政部厦门监管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局领导班子调整决定。会上,财政部人教司副司长李春阳代表财政部党组宣布陈红雄同志任厦门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的决定,并对厦门监管局的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推进各项工作中坚持民主集中制。二要充分发挥财政监管职责,扎实做好今年的工作,在统筹谋划下半年工作的同时,坚持抓好疫情防控,切实履行好新职能。三要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局党组班子和全体干部要加强团结,牢固树立廉政意识,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四要强化队伍建设,持续提高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把政治素质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考量,激励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开展好干部监督工作。

  陈红雄同志和郑延良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陈红雄同志表示,坚决拥护部党组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将尽快转变角色,融入新集体、适应新岗位,化压力为动力,坚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心全意履新,全力以赴做事,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信任。具体做到: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把准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深度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融合,以工作实效体现党建的成效。二要坚持求真务实,带头做好落实,紧紧围绕部党组工作部署,结合厦门监管局实际,抓好各项工作的执行落实,积极主动与地方财政、其他监管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三要维护班子团结,营造良好氛围,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要廉洁自律,以身作则遵守廉政制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接受各方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加强内控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规范有序。

  郑延良同志表示,坚决拥护部党组的决定,真诚欢迎陈红雄同志到厦门监管局工作,将全力支持与配合陈红雄同志,维护局党组班子团结和权威,坚决服从领导,做好分内工作,当好参谋助手,在陈红雄同志的带领下推进厦门监管局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