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厦门监管局:召开市、区财政局长工作座谈会

      近日,厦门监管局组织召开厦门市、区财政局长工作座谈会。旨在更好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及刘昆部长在全国财政厅(局)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掌握研判厦门市级、区级财政收支形势,密切沟通联系,加强财政监管工作。监管局、市财政局、各区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各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监管局各业务处处长首先就各处监管职责做了简要介绍,并通报了近年通过财政预算监管和财会监督发现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需要市区财政配合的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各区财政局局长分别就各区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存在问题及相关建议做了交流汇报。市财政局王明汉副局长代表市财政局就厦门市上半年财政工作情况做交流发言,并对监管局多年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与厦门监管局进一步加强配合和联系,共同做好财政服务工作。

  最后,郑延良副局长兼纪检组长以《统一思想行动 发挥财政关键作用》为题做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厦门市各级财政部门多年来能够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财政部工作部署,围绕财政中心大局,做好各项工作,并且积极配合厦门监管局开展各项财政监管工作。针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财政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行动,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既要善于算经济账,更要善于算政治账,在财政工作中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开源节流提质增效,发挥财政关键作用。积极转变思路,争取各项资金。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把预算支出审核、执行关。通过机制建设与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三是要监管协同配合,共同提升财政效能。市区两级财政要加强与监管局沟通联系,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监管配合。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坚决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