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厦门监管局:走访调研厦门市思明区老旧小区改造情况

       近日,为了深入了解厦门市思明区老旧小区改造情况,进一步加强中央补助资金绩效评价的审核工作,厦门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纪检组长郑延良带领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绩效评价审核小组前往思明区财政局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在座谈会上,厦门市建设局副局长、物业处处长蔡加和汇报了2019年思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产出效益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思明区财政局局长曾胜军介绍了2017年以来思明区老旧小区改造的资金使用明细情况并提出2020年改造目标。厦门市财政局总会计师纪豪对近年来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对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的下达拨付及使用情况做了介绍,并表示未来将加大与监管局的联系,共同做好资金监管工作。厦门监管局郑副局长向各单位介绍监管局机构改革后新的工作职责和职能,同时指明本次调研的原因和目的,提出加大与各相关单位合作的期望,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信息和资源共享。 

  座谈会结束后,审核小组前往思明区开元街道和梧村街道的相关老旧小区开展实地走访,重点对老旧小区的具体改造情况如水、电、气、路、光纤网络、围墙、环境绿化等项目进行具体核实,现场随机采访老旧小区居民对小区改造提升后的满意度情况,多位小区居民表示持续了多年的“脏乱差”情况得到了极大改善,如今的居住环境舒适干净,有效解决了小区百姓关心关注的市政配套不足问题,小区周边环境和居住品质得以进一步提升。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