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厦门监管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

  

  

  

  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厦门监管局认真按照财政部及地方国安办的相关通知要求,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

  一是领导重视、提高认识。局党组把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及落实党组法治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利同志带头,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网络安全知识、当前的网络安全形势等,使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认识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是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制作总体国家安全观、网络安全政策法规、网络安全态势热点安全事件3个主题的 “易拉宝”展板,在监管局门厅区域进行展示。组织干部职工通过网络云盘,下载观看厦门市国安办提供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视频,并登录“财政部干部教育在线”,进行网络安全日安全在线培训,并参加安全日知识问答在线考试,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是学用结合、保障安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将所学的安全法规运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所有工作相关的文件必须在内网办理,坚决杜绝通过外网储存和发送工作相关文件的情况。要切实增强单位信息化系统的运行维护,建立健全信息安全保障制度。要把国家安全的理念和法规知识带到家庭教育中,以点带面形成人人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局面。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