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厦门监管局:工会联合共建 增强合力优势

 
  为进一步增强工会职能作用,创新工作机制,财政部厦门监管局工会委员会与厦门海关工会联合会经友好协商,决定发挥联合聚力优势,共享单位资源,积极开展联合共建工作,并于近日签署了工会联合共建协议。厦门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纪检组长郑延良和厦门海关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林高出席了签字仪式。

  两个单位工会联合共建目标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上级部门决策部署,突出主业主责,凝聚广大干部职工力量,通过联合共建,发挥各自特长优势,为双方职工搭建一个互助、交流、合作的平台,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工会管理水平和工会会员满意度的提升。双方工会建立健全了日常沟通协调机制,指定专人负责日常联络工作,互相通报各自的活动计划安排,有效融合双方资源,形成规模优势,在组织建设、财务管理、业务培训、场馆设施、举办文体活动、兴趣小组方面互相支持,共同协作,更好地服务工会会员。

  工会联合共建是两个单位工会工作机制的创新,不仅进一步拓宽了中央驻厦预算单位的联合共建方式,增进了两个单位的沟通联系,也进一步丰富了两个单位干部职工的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为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机关文化提供了有利的机制保障,极大地促进了工会职能作用的有效发挥。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