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共谱党建促业务 业务助党建新篇章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共建的借鉴交流载体作用,促进双方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20191114日,厦门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与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国库处党支部本着互学共建的原则,举行党建共建签字仪式,开启两个支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新的合作模式。两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共同见证、参与共建活动。

  两个基层党支部通过签署共建协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厦门特区纪念馆等方式,开展了第一次支部共建活动。下一步,两个支部将通过多层次的沟通、协商机制,共建共促,共同探讨创新支部建设方式,谱写党建促业务、业务助党建的工作新篇章。

  一是通过不定期联席会议,共同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相关内容,确保“两学一做”活动开展取得实效。

  二是通过开展专题调研,探索创新支部工作方式,提升支部的向心力和引导力,共同推动支部工作融入厦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排头兵和“五大发展”示范市建设的大局。

  三是通过共同开展各类教育培训,促进支部党员干部不断学习提高,更新知识储备,拓宽知识领域,转变思想观念,引导支部党员干部紧跟时代发展要求。

  四是通过开展读书交流会等学习交流活动,充分激发党员的积极进取意识和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不断完善知识结构,促进党员干部的文化素质和业务素质的提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