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驻厦中直单位信息宣传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暨通讯员座谈会议顺利召开

    为有效提升信息宣传业务工作能力,凝聚各中直单位信息资源合力,823日,由财政部厦门监管局主办、厦门市中直会计学会承办的信息宣传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暨通讯员座谈会议在厦门海关培训基地顺利召开。财政部厦门监管局干部职工、厦门各中直单位通讯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财政部厦门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延良主持,厦门海关方元炜副关长出席开班式并致欢迎辞。

  财政部办公厅新闻办张智乾主任结合自身工作中的经验、感悟,从选题构思、选材用材、谋篇布局、遣词造句等方面详细讲解了财政信息写作的要领和技巧,重点突出,内容详细,细致入微。 

  财政部厦门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利以《群策群力 完善机制 推进信息调研再上新台阶》为题授课。他从监管局新职责定位、信息调研工作的作用、《厦门中直财经》 创刊号信息综述、做好信息工作的思路等方面讲授了信息调研工作的若干重点问题,并勉励各位通讯员积极利用这个平台优势,增强自身能力,力争信息调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曹立新教授以现场互动方式引导大家学习了新闻稿件的概念和写作方法,以对比的方式展示了不同新闻手法的效果。 

  全体中直单位通讯员围绕信息宣传工作的做法经验、体会收获、问题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各位专家的精彩授课让大家受益匪浅,增强了各自做好信息通讯工作的信心,提升了信息宣传工作能力,并表示一定以饱满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