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厦门监管局联合市纪委监委对厦门重点国有企业开展调研

 
  为了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落实厦门监管局与市委监委、财政局合作机制及监管局新职责,加强地方经济发展形势和财政运行情况的研究,了解和掌握重点国企财务经营风险、实施减税降费的效果等情况,厦门监管局联合市纪委监委、市财政局对厦门部分国有企业开展调研。8月上半月,厦门监管局局长王国利带队,厦门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张康雪、财政部厦门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副厅级)吕伍平、厦门市纪委监委驻厦门市财政局纪检组长王章荣及厦门监管局部分处室负责人和干部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厦门海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厦门国贸控股有限公司六家国有企业,召开座谈会了解交流企业相应情况,六家国有企业董事长、纪委书记、相关董事及财务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康雪副主任代表市纪委监委主持调研会议,对本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主持发言。厦门监管局王国利局长借调研之机向各企业介绍厦门监管局机构改革后新的工作职责和职能,同时指明本次调研的原因和目的,强调本次调研既是贯彻落实财政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也是厦门监管局与市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强合作机制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本次调研了解厦门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财务风险控制等情况,深入了解减税降费实施效果及企业经营存在问题和困难,征集国有企业对财政部、厦门监管局、市纪委监委和市财政局的意见建议。

  被调研企业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企业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企业党建工作、经营管理及发展情况、企业政府项目融资情况、企业经营及财务风险控制情况、减税降费实施效果等情况,并就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向调研组一行提出意见建议。双方进行了友好而深入的交流,调研组一行表示针对企业提出存在的问题向有关单位和部门进行反应,协助企业解决目前的难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