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厦门监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海堤精神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7月23日厦门监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至厦门海堤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海堤精神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财政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胡新德、成员王华、厦门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利及全局干部职工参加现场教学活动。

厦门海堤纪念公园位于高集海堤与滨海路交界处,厦门大桥和高集海堤之间。海堤纪念公园的设立是为了纪念海堤建设者们艰苦奋战、移山填海的"海堤精神"。作为海堤纪念公园的核心部分,海堤建设纪念馆占地约400多平方米,采用图片文字、实物道具、模型、雕塑、多媒体等形式,展现移山填海的伟大壮举。纪念馆的建筑外形以"海浪"为灵感来源,利用海堤条石做外墙,外墙上的大型浮雕生动再现了海堤人"竹笼抛石"的历史场景。

  活动中,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资料,真切感受到了厦门海堤从建造决策、施工到建成、造福社会乃至新时期海堤改造、重获新生的发展历程。通过观看《移山填海》记录片使党员干部如同身临其境感受“移山填海、团结奉献、科学创新、自强不息”的海堤精神。参观结束后,厦门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纪检组长郑延良带领全体参观的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

  财政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一行表示对本次“学习海堤精神”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十分满意,感受到了厦门海堤人民艰苦奋战、移山填海的“海堤精神”,也看到了厦门监管局对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高度重视,对主题教育认识到位,活动策划细致周到,时刻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活动始终。感谢厦门监管局党组本次的活动安排,学习很多,体会很深。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