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厦门监管局与行政政法司、江苏监管局共同收听收看全国人大开幕会

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财政部厦门监管局与财政部行政政法司、江苏监管局开展党建建活动,三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共同收听收看会议开幕盛况,学习会议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活动中,三单位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共同聆听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展开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客观务实、振奋人心,2023年的发展成效充分彰显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潜力,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有勇气、有智慧、有能力战胜任何艰难险阻,中国发展必将风破浪未来可期。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自觉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上来,准确把握2024年经济工作的政策取向,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持积极财政政策适度加力、提质增效的总要求,把准各项政策内涵实施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用我们的不懈努力辛勤汗水助推2024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属地落地见效

下一步,厦门监管局将组织全体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加大财会监督力度在扎实做好增发国债资金监管、强化地方财政运行监控、积极稳妥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加强中央财政资金监管、做好属地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调研评估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