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厦门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4日,厦门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书记、处长侯文波领读了全会公报内容,支部党员共同学习、探讨和交流。

  侯文波指出,这次全会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是一次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

  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全会召开意义重大,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现代化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指明了方向,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财政监管人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精神和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工作实际,结合职责任务,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新时代使命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作出积极贡献。

  侯文波在会议结束时强调,财政监管工作是不断发展变化的,必须适应新时代,迎接新挑战。财政监管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切实做到以下几点:一要认真思考。尤其是要努力学懂弄通现代财政制度的逻辑起点、理论支撑、根本目标,以及现阶段财税体制改革的着力点。二要注重政策研究能力的培养。要把握机遇、创造条件,不断夯实政策研究基础,提升建言献策能力。三要勇于实践探索。要大胆创新、敢于尝试,学会用辩证法去探索实践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切实做到依法监管、忠诚履职。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