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厦门专员办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910日,厦门专员办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办党组副书记、副监察专员兼纪检组长张建民同志主持学习会,办机关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吕伍平同志领学新修订的《条例》,对新增加补充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和学习。

  张建民副专员发言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此次新修订的《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党的十九大对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时隔三年,党中央再次对《条例》进行修订,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进一步释放了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张建民副专员代表办党组对深入学习贯彻《条例》提出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新《条例》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今天组织对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领学,重点对条例的新内容、新精神、新要求作了宣讲,这主要是个引领、提示,会后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全面地、系统地组织认真学习、领会。

  二是全办党员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学习宣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党规党纪深深刻印在心上,筑牢思想防线,为推动全办财政监管工作更扎实、更健康、更规范、更有效,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0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