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厦门专员办迅速传达学习财政部专员办党建工作专题研讨班精神

  910日,厦门专员办召开全办大会,传达学习财政部2018年专员办党建工作专题研讨班精神。办党组副书记、副监察专员兼纪检组长张建民同志主持会议,从四个方面传达学习了研讨班相关内容,重点是两位部领导讲话精神:一是专员办党建工作研讨班基本情况,二是刘伟副部长开班讲话精神,三是赵惠令纪检组长专题辅导报告精神,四是人事教育司负责同志等司局领导、中央政策研究室等相关部门专家教授专题讲座主要内容。

  张建民同志与大家交流座谈了参加这次研讨班学习的主要体会:一是政治建设主题鲜明,培训内容丰富。这次研讨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建设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为主题,就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建思想理论、党建工作方法、财政优良传统作风、当前财政经济形势、党风廉政建设等多个专题进行了辅导学习、研讨。二是培训方式新颖灵活,学习效果显著。研讨班上,专门安排时间对落实部领导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专员办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题讨论,人事教育司领导就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与全体学员开展了专题互动教学并作辅导,部分专员办负责同志就推进党建工作作了重点经验交流发言,人事教育司还专门组织讲解和学习了《财政部机关司处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试行)》和新制定的《专员办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讨论稿)等文件精神。三是各方倾注高度重视,体现推进力度。这次研讨班是财政部举办的第一次专员办党建工作专题研讨班,也是时间最长的一次,学员涵盖全国专员办负责同志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充分体现了财政部党组对专员办政治建设、加强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工作力度,将对专员办以加强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推动机构和干部队伍建设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最后,张建民同志代表办党组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专题研讨班和部领导讲话精神,切实抓好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专题研讨班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专员办党建工作研讨班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关于加强政治建设、加强党建工作的部署,切实学习领会好部领导讲话精神要求。各处室、党支部要通过支部会等方式抓好落实,并以此为推动,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夯实支部各项建设、党建和业务基础工作。二是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健康发展。机关党委(纪委)、各处室、各党支部要对近年来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内部管理、内控制度、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制度、流程的制定、执行、落实等情况进行一次系统的梳理、总结,找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及时作出整改并落实到位,推动处室、支部建设更加规范、有序、健康发展。三是及时总结提炼宣传党建好做法好经验。各处室、党支部对落实研讨班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发展、内部管控、干部队伍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做法和意见建议等,要及时总结提炼反馈,加强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好做法好经验的宣传报道,推动全办党建工作、业务发展和队伍建设取得更好成绩。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0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