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厦门专员办:组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现场参观活动

  近日,为贯彻财政部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警示教育周”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我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厦门专员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翔安区内厝镇莲塘村开展专题廉政警示教育参观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厦门专员办的同志们依次参观了闽台宋江阵博物馆、乡村党校、老人之家和廉政文化馆。本次活动以莲塘村特色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为依托,“以莲说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洁身自爱、一身正气的高洁品质。既有结合“两学一做”正面教育题材,更突出以案为鉴、知畏知止的警示主题,用身边乡村基层干部小官小贪、小官巨贪等现实案例展示高墙内的心灵忏悔,警示党员对照反思,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参观“小黑屋”--警钟长鸣馆时,张建民副专员更是做起了解说,动情感慨:无论身居何位,都必须顶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经得住考验、守得住底线,以忠诚、干净、担当“莲”的品质,不忘初心,立足岗位,推动财政监管工作,更好服务国家治理和改革发展大局。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每一名财政干部都应该把党规党纪记在心上,坚决不越底线、不触红线,切实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恪尽工作职守,始终认清财政事业重要的政治责任,认识财政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更坚强的党性、更大的责任担当、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努力在财政预算监管工作中做出新的更大成绩。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0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