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厦门监管局组织召开地方财政运行监管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

近日,财政部厦门监管局组织召开厦门市地方财政运行监管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3年财政运行监管及财会监督相关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财政部厦门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成玉作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一级巡视员郑延良主持会议,厦门市财政局副局长纪豪、各区财政局局长及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在财政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厦门监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不断健全财会监督工作机制,持续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面提升地方财政运行分析监测水平,牢牢守住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底线,不断强化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全链条监管,助力地方提高财政治理水平和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会议强调,2024年,厦门监管局将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要求,紧密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全面履行财会监督主责,全力做好增发国债资金监管,扎实推进地方财政运行分析监测,持续强化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监管,切实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监管,为完成全年财政中心工作任务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上,厦门市、区财政局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交流地方财政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改进监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结束后,厦门监管局监管一处为参会人员做专题培训,围绕财会监督、财税政策、债券资金使用管理等大家关心的内容,作了详细解读。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