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厦门监管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13日,厦门监管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安排。党组成员、副局长殷德全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局长胡成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郑延良作纪检工作报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会议指出,2022年厦门监管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扎实开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聚焦“国之大者”强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监督,政治属性更加鲜明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为理论学习“第一议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和“7·9”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建立“周提醒+月汇报”工作机制,深入开展“三比三争”实践活动组织建设更加过硬;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年累计形成调研报告20余篇政治生态更加清朗,为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定力和决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厦门监管局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积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政治监督精准化、具体化,充分发挥监管局“参谋”、“探头”、“哨兵”、“参谋”作用,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厦门监管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部署和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推动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一是要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紧扣健全现代预算制度、全面深化改革、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等重要任务,开展监督检查;二是要坚持举旗铸魂,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思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保障,不断完善风险防控工作机制;四是要坚持选贤任能,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五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化整治,严肃执纪问责,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