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厦门监管局:召开金融工作联席会 
宣讲《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

  2月28日,财政部厦门监管局、人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厦门银保监局、厦门证监局、厦门市金融监管局(以下简称 “一行四局”)联合召开2023年厦门金融工作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厦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辉跃出席会议并讲话,“一行四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2023年重点工作。

  财政部厦门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成玉在讲话中,重点宣讲了全国财会监督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的制定背景、职能定位、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以及新时代财会监督的重点任务和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同时通报了财政部厦门监管局2023年财会监督的重点工作:一是健全财会监督体系和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形成财政部门主责监督、有关部门依责监督、各单位内部监督、相关中介机构执业监督、行业协会自律监督的财会监督体系,完善各监督主体横向协同、中央与地方纵向联动的工作机制。二是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加强资产管理等重点方面开展监督。加强会计信息质量和中介机构执业质量监督,严肃查处财务舞弊、会计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提升监督成效。探索运用“互联网+监管”、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更好发挥财会监督作用。

  下一步,厦门监管局将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调研座谈等形式,持续开展对《意见》精神的学习宣讲,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同时,积极探索财会监督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切实履行财会监督主责,奋力开创财会监督工作新局面。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