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厦门监管局:精心组织 周密部署
扎实开展渔业发展与船舶报废拆解

  按照财政部工作安排,厦门监管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开展渔业发展与船舶报废拆解更新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切实促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局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业务处室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成立评价工作组,深入学习财政部工作方案及操作指南,认真研读制度规定,结合视频培训,吃透政策精神,熟悉掌握此次渔业发展与船舶报废拆解更新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内容和要求。同时,通知相关部门确定工作联系人,根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提前准备自评报告及相关佐证资料。

  二、细化责任分工,落实工作职责。按照财政部工作要求,结合厦门实际,厦门监管局研究制定了绩效评价工作方案,对评价方法、评价对象以及具体实施步骤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部署安排。评价工作组与厦门市财政局、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加强沟通联系,详细了解项目情况、资金分配使用的投向投量等情况,对收集到的信息数据分析研判,选取海沧区和翔安区开展重点调研。同时,评价工作组严把各个时间节点,细化责任分工,要求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进行绩效评价,确保高质量完成渔业发展与船舶报废拆解更新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工作。

  三、实地勘查调研,确保评价准确。评价工作组先后赴厦门市海洋发展局、海沧区农业农村局、翔安区农业农村局召开座谈会议,调研了解资金使用绩效情况。其次,按照财政部统一的评价口径,通过采取查阅资料、座谈会谈、实地勘查、调查问卷等方式,对厦门市渔业发展与船舶报废拆解更新补助资金的绩效情况进行全面的定量、定性分析和综合评价。同时,总结厦门地区资金使用及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全面客观反映厦门市渔业发展与船舶报废拆解更新补助资金整体的使用绩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