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厦门监管局监管三处
获评“市直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

  日前,厦门市直机关工委印发《关于表彰市直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的决定》,财政部厦门监管局监管三处被评为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

  开展模范机关文明创建工作以来,厦门局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工作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廉政勤政意识不断增强,作风建设成效不断显现。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中积极作为,推动党的建设和财政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

  厦门局监管三处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做到党建工作与监管工作同步谋划、同步推进,以争创活动作为强化机关党建和加强财政监管工作的重要抓手,真正做到“当引领、走前头、作表率”,促进机关党建与财政业务深度融合。2021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财会监督工作的重要论述,主动探索财会监督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敢于先行先试,不断攻坚克难,建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防范问题”的监管机制,目前已形成一套较为成熟、可操作性较强且具有“厦门特色”的财会监督机制和经验,财会监督成效显著。财政部要情信息、财政部微信公众号、财政部财经论坛、中国财经报等媒体多次报道我局财会监督试点工作的做法及成效。

  厦门局将以此次荣获表彰为新起点,进一步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持续走深走实,以机关党建的高质量引领带动财政监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确保厦门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