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厦门监管局:迅速传达贯彻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7日上午,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后,厦门监管局立即组织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红雄同志传达了国务院领导对财政工作的重要批示,通报了刘昆部长在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厦门监管局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做好2022年监管工作计划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刘昆部长的讲话全面总结了2021年财政工作,并强调2022年财政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与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好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财政政策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要找准政策发力点,在十项重点工作上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动新时代财政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全局上下要迅速传达学习,专题研究讨论,形成集体共识,确保党中央和财政部党组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深刻领会国务院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精准掌握部领导讲话的核心要义,切实提高对财政监管工作政治性的认识。狠抓责任落实,持续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会议要求,要统筹谋划2022年监管工作计划,不断强化履职担当。要立足厦门特区发展实际,发挥监管局就地就近优势,找准切入点,特别就工作会议提到的各项重点工作,在推动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落地见效,不断提升财政资金质效,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强化会计质量监督,切实履行好财会监督主责等方面。不断创新思路与方法,探索有效履行监管局工作职责的新路径。通过全面对标对表,细化重点任务清单,全面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提升监管工作成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