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厦门监管局:开展“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系列活动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财政部厦门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系列活动,通过党员做表率,干部齐发力,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蔚然成风。

  一、理念先行。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纷纷组织开展“坚持厉行节约,严禁餐饮浪费”的支部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财政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发挥党员先行表率作用,不断增强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倡导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和优良作风,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二、观念重塑。利用微信平台,向干部职工发起“拒绝餐饮浪费倡议书”,转发“宣传节约,反对浪费”的短视频,号召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宣传节约,反对浪费”行动中做表率,让节约意识深入人心。同时,厦门监管局将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纠治,进一步增强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行动落实。在局机关食堂发起“光盘行动”,优化供餐模式,根据每日用餐人数统计餐食分量,鼓励大家按需取餐、勤拿少取、不够再添、剩菜打包。让“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浪费可耻,节约光荣”成为厦门监管局干部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