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厦门监管局:郑延良同志讲授党的组织路线专题党课

  8月7日下午,厦门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郑延良同志以“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财政监管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为主题,为全局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郑延良副局长从组织路线在革命战争、改革开放、新时代伟大民族复兴的不同时期为党的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入手,深入阐述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基本要求,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以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为着力点;以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选人用人标准;以党的全面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目标。

  郑延良副局长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牢牢把握“监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监管局干部首先是政治干部”的政治属性,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同时,郑延良副局长还要求全局财政监管干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快知识更新与能力培养,加强政治历练与实践锻炼,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