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厦门监管局:挖创新潜力 造金融科技高地

  为促进厦门金融业加快发展,增强精准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助推实现 “六稳”目标,落实“六保”要求,厦门监管局联合厦门人行、厦门银保监局、厦门证监局、厦门市地方金融局组织开展厦门市金融科技优秀项目评选工作。以金融科技创新赋能服务实体经济与金融风险防范,充分挖掘厦门市金融科技创新潜力,营造金融创新科技氛围,打造金融科技创新高地。

  一、深度挖掘,广纳评选项目。依法设立并在厦门市从事金融业务的银行业、厦门市地方金融组织、服务厦门市金融发展的相关单位等符合条件的均可参与评选工作。

  二、方向明确,营造科技氛围。运用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新兴技术与金融业务深度融合,旨在对拓宽金融服务渠道、完善金融产品供给、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增强金融惠民能力、优化信贷融资水平、提升风险能力等有明显促进作用。

  三、科技引领,抢抓发展机遇。金融机构聚焦金融科技创新,以此次评选申报工作为契机,大力推动各项金融创新,全方位优化提升质量管控手段,不断提升对于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