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厦门监管局:加强业务培训 提升干部素质

  为提升监管干部综合素质,加快推进监管局新职能有效发挥,近期厦门监管局以参加《财政部监管局业务网络培训班》(第一期)为契机,采取“模块化自主学习”+“集中研讨交流”+“平台上成果分享”相结合的学习形式,通过 “专题布置”、“专人督促”、“专项研讨”等措施,切实增强网络培训实效,显著促进干部队伍素质提升。

  一是专题布置。局领导高度重视,在收到培训通知后,立即召开会议专题布置学习任务。二是专人督促。由于采取“模块化自主学习”,为统筹学习进度,厦门监管局安排专人通过系统后台查询每个干部的学习进度,及时督促干部学习。三是专项研讨。厦门监管局专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了预算司郑涌处长的《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课程结束后,大家就如何开展预算绩效管理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厦门监管局副局长、纪检组长郑延良同志强调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是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的关键举措,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方针政策落地见效的重要保障。厦门监管局要不断总结绩效管理工作经验,积极探索绩效管理长效路径,全面履行财政监管职责,全力发挥财政管理职能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促进了厦门监管局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了解财政改革与发展情况,熟悉掌握财政业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了干部队伍的治理能力和业务能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