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厦门监管局:联合发起《关于金融系统厉行厉俭的倡议书》

  为贯彻落实今年两会提出的“真正过紧日子”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厦门监管局联合厦门人行、厦门银保监局、厦门证监局、厦门市地方金融局共同发起《关于金融系统厉行厉俭的倡议书》。推动全市金融系统积极发挥金融配置资源导向作用,提升干部职工节约能源减少浪费的自觉自省意识,扩大绿色金融在金融交易中的规模,充实金融文化的精神内涵,积极应对当前疫情灾害冲击,为“六稳”、“六保”工作贡献金融力量。

  一、守土尽责,发挥金融配置资源导向作用。面对疫情、灾情带来的严重影响,金融管理部门要坚决落实宏观调控对冲政策,发挥货币政策工具的直达性和精准性,把党中央的温暖传递到人民当中,把政策的好处惠及千家万户。金融机构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应贷尽贷、应延尽延、应救尽救,将“救企业就是救自己”的理念贯穿工作始终,义无反顾地投入工作。

  二、厉行节约,创建节约型金融机构。金融机构要精打细算,严格预算管理,压减差旅、会议、培训、公务用车等各方面经费开支,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引领和创新绿色办公,带头过“紧日子”,让人民群众过“好日子”。

  三、绿色金融,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金融机构要统筹规划,按年度制定绿色信贷单列计划和投放目标,定期跟踪监测完成情况。加大绿色信贷支持力度,实行绿色企业名单制,按照名单目录倾斜支持绿色企业,重点支持节能环保项目、绿色建筑项目、绿色交通项目、新能源推广和资源循环利用项目、绿色农业发展等。加强绿色金融创新,不断创新绿色金融产品,满足市场需求。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助推发展绿色信贷。不断创新担保方式,缓解绿色信贷项目担保不足问题。不断创新融资方式,拓宽绿色项目融资渠道。

  四、俭以养德,培育优良家风世泽。全市金融系统要培养简约适度的习惯,践行绿色出行的方式,营造绿色生活的氛围,做勤俭节约的示范者、倡导者、监督者、引领者。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高两化”殷切期望,建设节约型机关,形成勤俭节约新风尚、构建具有丰富内涵的金融文化作出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