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厦门监管局:抓实调库工作 助力地方财政平稳运行

  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中央与地方增值税留抵退税调库工作通知精神,厦门监管局加强统筹协调,抓紧抓实调库工作,助力地方财政平稳运行。

  一、及时与属地财政部门沟通,确保前期工作到位。每月收到财政部下达的调库数据后,厦门监管局经办及时与属地财政部门沟通,再次确认调库金额,以及了解属地财政部门对调库金额的用途去向,做好调库前期协调工作。

  二、加快审核流程进度,确保库款及时调拨。受疫情防控支出和经济发展波动影响,今年地方财政收支矛盾突出。为及时帮助地方纾困解难,厦门监管局领导要求经办处室在财政部规定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审核流程,原则上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工作,确保库款及时调拨,助力地方财政平衡收支。

  三、按时与人行国库部门对账,确保库款账目准确。厦门监管局经办人员严格按财政部下达的调库科目填写调库通知书,按月与人行国库部门对账,确保当月库款发生额准确,并及时登记调库台账,按规定落实好月度调库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