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厦门监管局:传达学习全国财政厅(局)长座谈会议精神

  6月11日,财政部厦门监管局召开干部大会,对全国财政厅(局)长座谈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会议要求全体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财政部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此次全国财政厅(局)长座谈会上刘昆部长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履职尽责,发挥派驻优势,把刘昆部长的讲话作为下半年工作的指南,积极主动抓好各项工作:

  一要督促厦门地方政府和中央驻厦预算单位,按照量入为出、有保有压、可压尽压的原则,真正过好紧日子。二要加强对地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联合海关、税务、地方财政等相关部门进行调研,为党中央、财政部、厦门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三要跟踪中央重大财税政策,督促政策落地见效,尤其要对减税降费、扶持企业复工复产、普惠金融等政策进行调研,分析资金使用效果。四要严控政府债务,尽管厦门政府债务风险较低,但仍不可掉以轻心,要进一步加强对地方政府债券特别是专项债券发行使用情况的监督,督促地方政府依法规范用好债券资金,并做好隐性债务防范化解工作。五要盯紧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做好绩效评价工作,确保资金安全有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