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厦门监管局:四项措施做好医保缴费审核前期准备工作

  根据开展京外单位医疗保险缴费经费审核的通知,厦门监管局高度重视,提早谋划,多方位做好准备工作,确保审核工作顺利、高效、有序开展。

  一是细化方案计划。结合实际制定我局审核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审核小组,明确时间节点,做好任务分工,确保积极有效的推进审核工作。

  二是做好单位沟通。及时与各中央单位沟通,下发审核通知,要求其提供属地基本医疗保险相关文件和缴费基数及计算方法、凭据等资料,做实做细基础材料。

  三是开展业务学习。收集驻地医保制度文件,组织大家学习,统一审核口径,把握政策要点和审核关键,规范审核步骤,细化审核要求。

  四是加强外部协作。就审核说明等文件解释,请教财政部预算司联系人,答疑解惑。就医保政策等问题向厦门市医保局请求协助,解释政策疑点、难点,顺利推进审核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