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厦门监管局:扎实开展“深化大学习 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

  根据厦门市委关于在全市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的工作部署,以及厦门监管局机关党委的安排,厦门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快速反应、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各项相关工作,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一、周密制定学习计划。分四个专题,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新闻稿摘编》《“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学习资料汇编》《财政干部应知应会读本》等内容,学习安排细化到每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线上线下会议以及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

  二、以学促干以干践学。为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和具体的工作实践,办公室立足自身职能,紧盯“提振精气神”的工作要求,牵头制定了《财政部厦门监管局机关效能建设十项制度》《财政部厦门监管局机关工作人员效能问责制度》,通过完善制度,促进局机关进一步转变作风,推动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

  三、检视问题列明清单。支部每名党员对照此次专项活动的学习内容、目标要求、工作任务等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重点对照理论学习深不深、精神面貌好不好、履职能力行不行、落实工作强不强等方面查找自身短板漏项,形成整改问题清单,将于“七一”前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就学习和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汇报总结。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