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厦门监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近日,厦门监管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纪检组长郑延良代表局党组通报厦门监管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并对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作出部署。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利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

  王局长指出,厦门监管局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党风廉政建设一直走在前列,多次获得财政部、厦门市委和市纪委的肯定,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厦门监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形成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败的机制和氛围,努力推进监管局财政监管工作的健康发展,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第一,提高认识,狠抓执行,认真做好三个文件和责任书的落实。认真学习贯彻刘昆部长、赵惠令纪检监察组长、及郑延良同志代表局党组所做工作报告精神,要求各支部再组织一次专门的学习。另外,要充分认识廉政责任书的重要性。没有落实责任的工作,往往质量得不到保障。签订廉政责任书是对部党组要求以上率下传导责任的分解,也是各级领导干部目标导向、主体责任的担当。因此贯彻好执行好责任书,对提升各项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工作实效,具有重要意义。

  第二,努力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各处室要指定专门人员负责责任书和具体考评内容的要求。做好日常考核工作,结合部人事教育司人事考核要求,做好考核记录和考核工作台账,打牢廉政责任书落实的基础。

  第三,精心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任务的具体落实。机关党委和办公室有关人员要增强责任心和大局观,认真做好财政部、厦门市委和纪委交办的具体工作,并结合监管局的实际抓好具体工作的落实。这几年比较成功的做法要继续坚持,比如与厦门市纪委监委联合工作机制,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业务工作之中,积极把业务工作成效升华到讲政治和从严治党的层面,有效提升了监管层次和大局意识。

  为保证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到位,局领导还分别与各支部书记签署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做到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