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厦门监管局:关注疫情下外贸经济发展 前往厦门海关调研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下对厦门市外贸经济发展形势和财政运行情况的研判,为疫情后推动促外贸保经济工作更好地建言献策,日前,厦门监管局局长王国利带队,就疫情下厦门市外贸经济的发展情况,前往厦门海关开展专题工作调研。厦门监管局郑延良副局长及部分处室负责人和干部随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厦门海关疫情防控指挥中心进行现场参观,了解防疫指挥工作部署,并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观看机场海关境外旅客核酸采检、通关等实况。

  参观结束后,双方召开座谈会了解交流疫情防控工作及外贸经济情况。厦门海关关长郑巨刚、副关长陈宇及相关处室领导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郑巨刚关长以《关于海外疫情对厦门市进出口的影响及应对措施政策建议——以一季度海关及检验检疫情况为例》为主题作了工作报告。王国利局长充分肯定了厦门海关为防疫情“输入”性病例作出的突出贡献。双方进行了深入友好地交流。

  厦门监管局局长王国利对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经济发展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用实用好政策,严防疫情。积极引导落实财政部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将政策真正落到实处,用出成效。二是理顺关系,加强合作。继续强化厦门海关向监管局派驻挂职干部的工作机制,构建沟通桥梁,实现资源互补。三是加强调研,共克时艰。厦门监管局与厦门海关继续加强沟通,针对经济发展动向、政策情况开展研判分析,完善反馈机制,共同促进外贸不断复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