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厦门监管局:密切联系中央预算单位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下,厦门监管局监管二处持续深化认识,科学处理日常工作和疫情防控的关系,全力支持各垂管系统做好防疫工作,推行预算审核业务线上沟通、双向邮寄,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一、持续深化思想认识,科学处理日常工作和疫情防控的关系

  厦门监管局监管二处全体干部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财政部党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各项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理性面对疫情发展趋势,做好日常报告和重大事项报告,做好日常防疫防护,全力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局党组要求,上班第一周采取轮值制度,处室负责人率先垂范,主动轮值,通过网上移动办公形式,统筹安排好全处室各项日常工作。

  二、紧密联系中央单位,全力支持各垂管系统多措并举,做好防疫工作

  一是通过工作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积极宣传《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确保各单位紧急采购便利。二是积极倡议各垂管单位,统筹安排公务应急车辆,通过开通临时班车专线,发挥应急机要用车作用,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与干部职工生命健康。三是积极协调上级部门及时下达预算额度,安排调整防疫资金,确保各项防疫采购顺利开展。

  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推行预算审核业务线上沟通、双向邮寄

  为了做好防疫阶段的部门预算监管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近日厦门监管局制发《关于响应疫情防控推行预算审核业务邮寄办理的通知》,要求中央预算单位在防疫期间,对于紧急需办理的银行账户、直接支付等预算审核业务,实行电话微信线上沟通、纸质材料双向邮寄,既方便驻厦中央预算单位办理业务,又尽量减少人员外出和聚集,将疫情防控部署落到实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厦门监管局二处将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部党组和厦门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奋力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