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厦门监管局:基层党组织勇当先锋 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面对疫情不断蔓延的严峻形势,厦门监管局党组积极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的决策部署,要求各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构筑起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办公室党支部作为监管局的综合协调部门,负责全局的工作安全和后勤保障工作,在这次疫情面前首当其冲,勇担重任,始终站在防疫工作的最前线,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坚决助力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一、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党前最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办公室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战拉开序幕的第一刻起,就深刻认识到这场战役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峻性,支部要求每一位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防控疫情斗争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对防疫工作的决策部署,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切实履职尽责,采取有效措施,筑牢防控疫情第一道防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办公室党支部在第一时间建立厦门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处室联络员机制,加强组织领导,要求每个处室指定专人负责了解跟踪处室每位干部职工的动向和身体状况,确保风险信息第一时间得到掌握和研判。严格落实每日向财政部办公厅防控工作组的“零报告”制度。利用单位微信群作好干部职工的思想动员和防控宣传工作,积极传导国家防疫工作正能量信息,勉励干部职工在全国疫情防控的战役中充分激发斗志,积极投入到防控工作中来,众志成城,筑牢“严防外部输入、强化自身防护”的防控意识。

  三、关键时刻担当作为,支部党员挺身而出,争当先锋。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党中央和各地政府都做出了延迟放假等对应决策,财政部党组也鼓励各单位在特殊时期实施低位运行管理,厦门监管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响应部党组决策,合理做好上班第一周的工作安排,采取各处室轮值制度,提倡采取网上、移动办公形式,减少人员聚集。在办公室安排值班人员时,支部党员个个争前恐后,挺身而出,主动申请多安排值班,主动要求承担一些具体放开工作,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值班制度落实期间,办公室每天到岗的人数都是各处室最多的,而且总是来得最早,走得最晚。

  四、关爱干部职工,把工作做实做细,大力营造安全放心的工作环境。办公室党支部动员每位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群策群力,把监管局内部防疫工作抓早抓细,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让干部职工安心放心。一是积极筹措,通过各种渠道采购防疫用品。支部党员未雨绸缪,想方设法于春节前就预订采购了一定数量的医用口罩及相关消毒用品,确保工作期间全局工作人员能得到安全防护。二是加强办公场所防护,通过增强办公场所消毒频次,增加新风系统通风和消毒频次等有效措施确保办公场所安全。三是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加强内部摸排,安排体温监测,要求佩戴口罩,落实分餐制度。办公室党支部切实把全局干部职工的健康安全放在心上,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为助力全面打赢防疫阻击战做出一份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