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厦门监管局: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营造节日廉政氛围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厦门监管局提前组织开展廉政宣教工作,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一是加强学习,提升廉政自觉。组织干部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节日期间遵纪守规的自觉性、廉政自律的主动性。要求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于律己、带头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并加强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二是抓细抓实,确保工作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内部安全责任。节前,要求各处室加强对消防、用电的重点范围、设备设施的安全巡查与维护,集中清理杂物,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留死角。放假期间必须做到关好门窗,切断电源,严防失窃和火灾事故的发生。严格执行各项保密规章制度,加强对文件、计算机及涉密介质的保密管理,认真清理,妥善保管。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安全文明出行,维护好社会公共秩序。

  三是倡导勤俭,关爱干部职工。倡导全体干部传承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和阖家团圆的中国年文化,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引导干部职工尚俭戒奢、移风易俗,自觉抵制大办酒席、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加强党内激励关爱帮扶,组织开展好年终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等活动。关心关爱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切实安排保障好他们的生活。

  四是应急值守,确保工作运转。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告制度。研究应急预案,要求遇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局领导和办公室,并及时启动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