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厦门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厦门监管局学习贯彻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 积极谋划新年工作

  2019年1月3日,厦门监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利介绍了会议召开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传达了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的重要批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延良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刘昆部长、程丽华副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

  刘昆部长的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求财政干部要切实贯彻“两个维护”,坚持算好政治账,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回顾了2019年财政工作成绩,部署了2020年财政工作的目标任务及重点内容,推动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程丽华副部长的讲话总结了2019年监管局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监管局工作。要求全体监管局干部要提高认识,坚决落实好部党组关于财政监管工作的新要求。

  最后王国利局长谈了三点认识:一是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是当前这一时期的重要工作,会议明确了下一步开展工作的主要的方向、内容和体制机制,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2020年财政八项重点工作以及监管局的重点任务,统筹谋划、布置和推动2020年各项工作。二是监管局正式更名以来,已经从各方面逐步融入财政部主体业务之中,特别是队伍建设、系统信息化等方面,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利用自身作为财政部派出机构的优势,跟踪了解和督促推进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厦门的贯彻执行。三是部里十分重视单列市监管局的工作,下一步针对单列市的各项工作计划,将根据地区情况安排一系列特殊任务,进一步体现问题导向,发挥单列市监管局的监管作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08日